雖然這是很見怪不怪的事了   不過基於最近常出去    我還是忍不住想抱怨!

想到上禮拜六要從台北車站搭捷運到劍潭站

台北車站人從來沒有少過  也剛好是因為正在尖峰時段等捷運  人非常的擁擠

大家都在排隊等捷運  到目前都還好好的

等到車一來  當然是先讓下車的民眾先出來  再換我們這些要上車的人進去

但是有些人就是怕坐不到捷運  明明一開始就在後面排隊的中年婦女們

這時卻站在我旁邊拼死也要進去(是怎樣?)    擠進去也就算了  他們就開始找位子坐

想坐也來不及啊  別人早就比你們搶先一步了  他們還是不死心  

別人扶中間的欄杆好好的  就是硬要跟別人搶就對了   實在是厚臉皮到極點!

看了真是一肚子火  這還是其中之一咧

從士林夜市回到台北車站換公車也好不到哪去   看到公車要進站了(但還沒停下來)

大家從公車站牌站到馬路上(公車停站處)  拜託~你們這樣霸佔馬路  叫公車司機怎麼停車啊= ="

車門一開  就開始衝衝衝  人從四面八方硬擠上去  我很不想搭這班的  可是時間很晚  沒有選擇了!

真不懂  座位有這麼重要嗎? 台灣人就是這樣子   爭先恐後  就算坐不到位子又怎樣?  也不會少一塊肉吧?!

我家附近的果菜市場那邊的公車站牌就是最好的例子  

果菜市場是最大的批發市場  價格便宜  所以有很多歐吉桑歐巴桑拖著菜籃車來這採買

好啦~ 買完菜就是要去等公車了  這些歐吉桑歐巴桑可強得很  公車一停下來  馬上抱著菜籃車上公車

抱不動還叫後面排隊的年輕人幫忙搬  就算後面沒有年輕人  他們也會叫那些正在等公車的年輕人過去搬

每當我遇到這樣的情況  我一定會裝作事而不見  不是我冷血冷酷  是他們太依賴

以為每次搬不動都找年輕人來幫忙喔?  不好意思  我不吃這一套!

成功將菜籃車搬上公車又開始找位子  他們最喜歡就是單人座  就算單人座沒了  也會不死心地找後面的雙人座

反正就是要座位就對了  老人家真的很鴨霸  明明別人快要坐下了  還硬要用雨傘擋住別人  太沒品了吧

超像"蝗蟲過境"就對了  不只老人家  只要是台灣人都有類似這樣的通病

之前在澳洲昆士蘭的海洋世界排隊等著要看4D動畫電影  每個人都很守規矩的排著隊

突然聽到操著台灣國語的台灣人  我很開心  畢竟好久沒有講中文了

這些媽媽們帶著小孩來看4D動畫  想不到  他們也是插隊進來的  插隊也就算了

還在前面吵吵鬧鬧的  有小孩想爬過等候線進去  身為台灣人的我真的很丟臉

我小聲跟David講說"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是台灣人" David也無可奈何的笑了一下

這些台灣旅客講話越來越大聲  還不小心推到旁邊的白人媽媽  看得出來她相當不爽= ="

等候線一拉開  想當然這些台灣旅客開始"衝衝衝"   唉~看了直搖頭啊我

發生的案例真是多到不行啊~~~  在澳洲坐公車  老人不但不會插隊 反而會讓我先上車

而司機等大家全部坐好才開車  要下車前呢  澳洲司機都先把車停靠好打開車門  乘客才開始從座位上緩緩走出

這在台灣怎麼會發生咧  早就被司機#$%^&*了

還想到從新加坡轉機回台灣時  有很多的台灣旅客跟我坐一樣的班機  等到可以進入登機門

台灣人又來了  開始你爭我搶的進去機艙  外國人都在看  我的天啊   真是國恥耶    

明明座位都已經事先劃好位了  每個人都一定有位子可以坐  為什麼就靜不下心來慢慢進入機艙呢?

一整個無言.....

上禮拜和宛瑩去漫博會   我們排隊正準備結帳  有兩個不知名的小鬼插在我們前面  真的很不爽!

台灣人就是這樣子  插了隊也不會說對不起  只知道別人會讓他們就對了

唉~ 實在是太多太多說不完了  當然在台灣我也早已習慣這樣的窘境= ="  

能不能要求改進  我看這也是不太可能的事了  為人父母的確要好好教育小孩

不要把這樣的陋習帶到國外

不要讓外國人因此這樣而把所有的台灣人貼上標籤

禮儀真的很重要

對別人禮貌   別人一定也會對你有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y4876 的頭像
    amy4876

    ★隨意輕描淡寫☆

    amy48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